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共享仪器平台Zeiss LSM780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培训

2021-03-10 17:04:12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共享仪器平台将于2021年3月19日9:00-11:00举行Zeiss LSM780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线下培训。

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是在传统荧光显微镜成像的基础上采用激光作为光源,通过使用激光扫描装置和共轭聚焦装置,利用计算机对所观察的对象进行数字图像处理的现代化光学显微镜。它能以极高的分辨率采集细胞或组织内部的荧光标记图像、观察细胞或组织内部的微细结构和形态学变化、在亚细胞水平观察胞内重要离子浓度或 pH 的变化、结合电生理技术观察和记录细胞的生理活动。使用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还可以对观察样品进行断层扫描和成像、重构和分析细胞的三维空间结构。

培训方式:上机培训。因疫情影响,只限清华大学校内人员参加。

培训仪器:Zeiss LSM780正置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仪器放置地点:清华大学生物技术馆2104

培训内容:Zeiss LSM780倒置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硬件组成、开关机、基本原理、图像采集及参数设置、三维层扫、大图拼接、时间序列、多点扫描等。

培训时间:2021年3月19日(周五)9:00-11:00

联系电话:010-62798144  李老师

报名方式:使用链接,http://gxyqtsinghua.mikecrm.com/SZuNH0L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共享仪器平台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