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细胞生物学平台Olympus FV3000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免费试用通知

2020-10-08 14:25:38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细胞生物学平台新装机一台Olympus FV3000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目前已经调试完成。计划于2020年10月7日至2020年10月20日期间面向全体师生开放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免测试费。欢迎前来试用。

联系电话:62799145

联系邮箱:sunyue#mail.tsinghua.edu.cn孙老师

                    sapphireking#mail.tsinghua.edu.cn汪老师

                 (发送邮件时请将地址中的“#”替换成“@”)

放置地点: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C119

仪器功能特色:

1. 2D-6D图像采集(x, y, λ, z, t, p):可进行长时间、多通道荧光、Z序列、大图拼接和多点的图像采集。

2. 从宏观到微观的超高分辨率成像:快速地从1.25×物镜的低倍全局成像,切换到150×物镜细节观察。超高分辨技术FV-OSR提升xy分辨率至120nm。

3. 高速度高通量成像:配有常规/共振混合扫描单元,共振扫描振镜用于高速成像,可获得30fps(512×512)至438fps(512×32)的成像速度来捕捉关键的生物电生理现象,如钙离子信号的检测。

4. 拥有高灵敏度和高精度的全光谱系统,可进行高灵敏度、高信噪比的多通道荧光成像,全光谱扫描和光谱拆分(精度2nm)。

5. 双色及三色共定位实验,可使用生命分析模块进行数据分析和整理。

6. 光漂白、光活化等光操作:具备精准的龙卷风扫描模式和多点刺激功能,而且刺激与成像切换仅需100ms。

7. 精准的时间序列成像:通过Z轴漂移补偿系统(ZDC)保持聚焦平面,避免因温度变化和机械振动而引起的焦面漂移。多孔板导航模块为各种细胞培养容器和订制培养板的成像提供先进直观的控制方式。时序管理器模块可实现各种复杂的实验步骤,并可以简单地编辑执行。



细胞生物学平台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