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共享仪器平台Zeiss Lightsheet Z.1激光片层扫描显微镜线上培训

2020-09-29 16:15:06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共享仪器平台将于2020年10月8日9:00-11:30举行Zeiss Lightsheet Z.1激光片层扫描显微镜的线上/线下培训,主要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

激光片层扫描显微镜(Light Sheet Fluorescence Microscopy)是一种适用于大型活体样品长时间成像的新型显微系统,利用激发光路与检测光路垂直的设计,具有成像速度快,光损伤小,多视角成像,成像视野大,观察时间长等优点。激光片层扫描显微镜在形态发育与胚胎形成、器官发育与细胞动力学、三维细胞培养、组织透明样品成像等多种研究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

功能特色:1、成像速度快(最快可达30fps),光损伤小

                    2、多视角成像(Multiview image),多视角数据

                    3、成像视野大(4.8mm),观察时间长(具有CO2和温度控制系统)

                    4、可结合透明化技术对大型样品成像,具有阴影矫正系统

                    5、Zoom放大倍率可调(0.36x-2.5x)

培训仪器:Zeiss Lightsheet Z.1激光片层扫描显微镜

培训内容:

1.播放设备电子教程movie。主要包含Lightsheet的原理、优势以及应用,基本参数设置、实验数据获取、三维重构及注意事项等。

2.在线答疑。组织透明化相关、光片显微镜成像及拍摄相关问题。

培训时间:2020年10月8日(周四)9:00-11:30

培训方式:线上培训——腾讯会议(培训前会通过邮箱将会议链接发送至您邮箱)

                    线下培训——生物技术馆1102B

联系电话:010-62798144

联系方式:zhang-dan#mail.tsinghua.edu.cn

(发送邮件时请将地址中的“#”替换成“@”)

报名方式:点击链接http://gxyqtsinghua.mikecrm.com/08zlg7a


共享仪器平台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