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细胞生物学平台线上专题讲座共聚焦前沿应用—近红外及上转换成像介绍

2020-06-23 20:19:41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细胞生物学平台将于2020年7月2日9:30-11:00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线上专题讲座。

讲座简介:

近年来,化学、物理、材料与生物学的交叉学科研究方兴未艾,蓬勃发展。尤其是近红外荧光探针技术和上转换纳米发光材料的不断开发和完善,越来越多的荧光标记在往近红外波长发展。众所周知,光的波长越靠近红外光,其穿透能力越强,对于活细胞、活组织的损伤越小,同时更长发光波长,与可见光荧光不产生串色,更容易实现多色标记。然而,由于常规激光共聚焦仪器的限制,绝大多数有关近红外成像的科研项目还无法分析近红外材料在细胞分子层面的信息。对此,新型近红外及上转换成像模块,可以在常规共聚焦显微镜基础上实现更多色标记、更深成像、更低光毒性活细胞观察,在细胞分子成像、光遗传学、神经科学、肿瘤研究、类器官学、精准医疗等领域展现出巨大的应用前景,帮助科研工作者们在共聚焦成像上也能做到“又红又专,全面发展”!

培训内容:

1.近红外探针的特点和成像优势

2.近红外探针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和染料选择

3.上转换纳米发光材料的前沿应用

特邀主讲人:Olympus 资深应用工程师 戚少玲

主持人: 细胞生物学平台工程师 孙悦

培训时间:2020年7月2日(周四) 9:30-11:00

报名截止时间:7月1日下午16:00

培训方式:线上培训-腾讯会议

联系邮箱:sunyue#mail.tsinghua.edu.cn  孙老师

发送邮件时请将地址中的“#”替换成“@”

报名方式:

使用链接 :http://sapphireking.mikecrm.com/JIG6voE

或扫描二维码

注:71日下午将会议链接发到报名人员邮箱。

细胞生物学平台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