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北京生物信息系列论坛(清华)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年会召开

2018-05-15 16:16:21

 

2018511日,在生命科学馆143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北京生物信息学系列论坛(第二场清华)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陈润生院士、李衍达院士等来自中科院、各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计一百六十余名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清华大学生物信息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顾问、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功能基因组与系统生物学分会名誉会长孙之荣教授致开幕词,他介绍生物信息学系列论坛旨在加强北京地区生物信息学领域各单位及同行的联系,推动交流与合作,促进生物信息学学科的发展。

 

孙之荣教授致开幕词

会议中,著名学者汤超教授、韩敬东教授等校内外老师介绍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介绍了生物信息学及精准医学方面的算法应用,在场师生认真聆听了他们的报告。

 

认真聆听报告的在场师生

在随后的重点实验室年会中,重点实验室主任邓海腾教授总结了实验室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果,同时提出了接下来的发展目标。参会的学术委员会陈润生院士和李衍达院士为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邓海腾教授做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校内外师生提供了一个生物信息学领域的交流平台,给同学们带来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得到了参会师生一致好评

 

参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