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第二届“党建理论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2018-04-09 22:53:27

4月4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新馆325举行生命学院第二届党建理论导师聘任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团长徐铭拥、全体学生组辅导员等出席该聘任仪式。会议由学生组组长项晓慧主持。

首先,第一届优秀“党建理论导师”代表王然分享了上学期本人参与到生命学院各个党建组织活动的基本情况,所发挥的“分享知识、传递理念”的作用,以及从中收获的“讲学相长、丰富自我”。

聘任仪式上,谢莉萍老师为五名来自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的第二届“党建理论导师”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这意味着新一届“党建理论导师”正式进入工作周期,为学院的积极分子培养、党支部建设方面发挥特有的作用。

随后,五位第二届“党建理论导师”分别作了与专业相关的自我介绍,并谈了自己对参与到生院党建的工作设想。

聘任会上,博士生讲师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生徐铭拥介绍了讲师团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分享了自身作为第一届生命学院理论导师团的成员之一的宣讲心得和感受,并再次隆重介绍了对新晋的第二届理论导师们的雄厚“宣讲背景”。

最后,谢莉萍老师对老一届的理论导师们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的党建理论导师们提出了两点期望和要求:一是生院党建理论导师团的成立旨在有力促进生院本科生积极分子队伍的大力培养、党支部建设、TMS分会的活动开展支持,但是不局限于本科生党建,欢迎研究生党建也能够进入到合作拓展的范围;二是希望“党建理论导师”项目,能够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色,深挖时事热点,搭建积极分子培养、党员教育、党团班建设的沟通平台,以切实促进实现学生的自我成长、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