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召开2018年宣传工作会议

2018-03-30 13:17:20

3月23日下午,生命学院在生命科学馆143会议室召开了宣传工作会议,旨在传达学校宣传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8年学院的宣传工作任务。

陈应华在宣传工作会上讲话

叶慧燕主持宣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两个专题报告,报告人是校宣传部副部长顾淑霞和校团委宣传部部长余韵寒。顾淑霞的报告题目是:“如何结合院系特点做好宣传工作”,她主要从宣传工作的定位和目标两个方面阐述了宣传工作的核心理念。她结合生命学院的具体实例,从如何创作高质量传播内容、打造立体化传播渠道和培养专业化运营团队三个层面,说明了宣传工作的目标定位,并分享了个人的感悟。最后,她还对生命学院的宣传工作提出了诸多具体建议。

顾淑霞作结合院系特点做好宣传工作报告

余韵寒是清华校内著名的微信公众号——“小五爷园”的掌门人,她的报告题目是“如何用新媒体思维做好校园宣传工作”。她结合“小五爷园”的成功案例,从明确定位、看清形势和提高信息传播度三个方面介绍了应用新媒体开展宣传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余韵寒作新媒体宣传工作报告

专题报告之后,学院主管宣传工作的副书记谢莉萍进行了工作部署。她梳理了生命学院现有的宣传工作体系,指出了目前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2018年学院宣传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她强调应加强学院内部资源的共享和交流,丰富网页宣传的内容,增强信息发布的主动性,重点加强新媒体的建设,使宣传工作能够紧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

谢莉萍做生命学院宣传工作部署

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学院办公室、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医研院、高精尖中心、生命学科校级平台、重点实验室和实验教学中心等相关部门宣传工作人员,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各主要学生组织负责学生宣传工作的同学,参会人员共计40人。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