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2018-07-12 10:47:30

 

7月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在蒙民伟音乐厅举行。院长王宏伟、党委书记陈应华、特邀嘉宾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邵峰院士、教师代表、校友代表、2018届全体毕业生及家属近500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主持,并在钢琴曲《天空之城》和诗歌朗诵声中拉开了序幕。

钢琴演奏者闫赫

特邀嘉宾钱颖一以“基因和价值”为题讲述了生命科学与经济学管理学两类科学的共通之处。他提到,生命科学是自然科学,经济学管理学是社会科学,科学发现的逻辑是共同的,科学家的批判性思维的基因也是共同的。钱颖一院长总结道:“批判性思维是学者的基因,是大学的价值。基因和价值,生命科学和经济学就是如此连接的。”

特邀嘉宾钱颖一

校友代表——斯坦福大学终身副教授李进,结合自身经历,从“抗逆境,树自信”两方面启发同学们,希望同学们未来的求学工作少走弯路。教师代表陈国强老师则类比细菌生长周期的“二次生长”特性,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很快地进入新的“对数期”,重新生长,迸发新的活力。

校友代表李进

教师代表陈国强

本科毕业生孔悦琳、博士毕业生宋文代表毕业生发言,表达对母校、学院及老师们的感激和眷恋之情,表示一定会带着心中的梦想,砥砺前行。

研究生代表宋文

本科生代表孔悦琳

院长王宏伟送给毕业生三句话:第一,aim high,志当存高远;第二,keep learning,终身学习;第三,challenge your comfort zone,不要安于现状。他祝愿所有的同学在未来的人生成长道路上一帆风顺。

王宏伟院长致辞

随后,院领导、导师和学生一一合影留念,邵峰院士还与PTN、CLS两个联合博士培养项目的部分毕业生合影留念。

王宏伟院长与本科毕业生合影

陈应华与博士毕业生合影

邵峰院士与PTN项目毕业生合影

典礼在校歌中结束,毕业生们久久不愿离去,纷纷与在场师友及家人合影留念。

典礼结束后一对博士情侣在比心

 毕业典礼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