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军事科学院副院长贺福初院士调研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北京)设施清华大学基地

2018-07-12 09:17:56

7月6日下午,军事科学院副院长贺福初院士到清华大学调研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北京)设施清华大学基地的建设及验收情况,并就后期合作事宜进行探讨,副校长王希勤出席座谈会。

王希勤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北京)设施清华大学基地对生命学科及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对贺福初院士的来访及指导表示欢迎及感谢。贺福初院士对早期设施历程进行了回顾,对清华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就如何使用好平台、发挥大科学设施的影响力进行深入的沟通同时,对设施后期建设提出要求,希望蛋白质科学研究(北京)设施平台不仅要做到国内领先,还要达到国际的先进水平。生命学院院长王宏伟对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北京)设施清华大学基地建设及试运行进行总结,双方就加速推进蛋白质科学研究(北京)设施主管单位及国家整体验收进行洽商并达成共识,并对联合建设国家大科学中心和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的可能性进行初步探讨。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及清华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地平台主管、专家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