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梦想起航——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18-10-24 17:21:5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生命科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们正在为求职四处奔忙,为了充分调动大家的求职积极性,让各位即将毕业的学生及时掌握就业的最新动态,10月17日下午,我院在生物新馆143会议室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校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金蕾莅、院研工组组长叶慧燕以及学院150余位2019届本硕博毕业生出席了大会。此次动员大会由研工组董园老师主持。

2019届就业动员大会现场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老师鼓励同学们发挥自身特色,上大舞台、成大事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同时,她还强调职业选择的重要性,向同学们提出了多项宝贵建议。一是希望大家选择工作要拓宽思路,正确定位,明确未来发展方向,近期计划与长远目标相结合。二是要合理分配时间,掌握好校园招聘的节奏,把握10月-11月份求职的黄金期。三是提醒同学们认真撰写论文,与导师加强沟通,重视论文答辩,确保顺利毕业。谢莉萍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最后关头不松懈、不动摇,祝愿2019届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未来前程似锦。

谢莉萍老师提出宝贵建议

随后,校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金蕾莅老师从职业发展与职业方向、求职准备、求职经验等方面为同学们做出全面指导。首先,金蕾莅老师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职业发展与职业方向选择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从“时间管理、欲望管理、资源管理”等三方面做好求职的充分准备。其次,金蕾莅老师从求职方式、求职渠道、相关材料准备等方面教同学们如何积极“备战”,为同学们推荐了清华就业、职业辅导等微信公众号,并对不同类型单位的招聘情况做出详细阐释。最后,金蕾莅老师分享了一些求职经验,她相信只要同学们不懈努力,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金蕾莅老师进行全面指导

会议尾声,董园老师对学院2013-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毕业去向进行了客观解读,对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准备程序与注意事项做了重点说明,同时提醒同学们积极关注就业信息,踊跃参加招聘活动。

通过本次会议,2019届毕业生们对就业形势更加了解,对就业更加自信。相信在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都能真正的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到职业选择中,整装待发,积极迎接挑战,共赴美好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