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会

2019-09-24 14:13:54

9月22日16时,生命学院在第五教学楼5202组织开展暑期实践总结会。会议由生命学院团委实践组主持,生命学院本科生工作助理滕昀、团委书记帅博闻、九字班辅导员袁昊宇、季凡森到场出席。校团委实践部海外组组长彭中尧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图1 总结会现场

总结会首先邀请校团委实践部海外组组长彭中尧进行海外实践背景及内容介绍。彭中尧结合当代中国形式及清华大学海外实践政策,向在场学生进行了海外实践选题类型指导、具体实施步骤等内容解读。

 

图2 支队长分享展示

随后由生命学院团委实践组副书记牛薪明进行学院本学年暑期实践概况介绍,并由清华大学鸟岛支队、“白衣乡路”医疗公益实践调研支队、黄河源支队、可可西里支队等优秀实践小队代表进行实践分享展示。各支队在实践开展过程中针对小队主题、成员特点,结合生命学院专业知识着手实践活动安排,并通过实地生态科普活动、微信公众号、微博、豆瓣、视频网站等进行广泛宣传,形成联动宣传体系,实践效果显著。其中,鸟岛支队在本年度首次采用了生态教育、创新科普系列推送等形式,力求实现实践效果的传承性和延续性宣传,为生态保护作出自己的努力。而“白衣乡路”小队则结合少数民族医疗进行了一系列公益与调研活动,以最接地气的形式为国家最广泛、最贫困的基层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3 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本次暑期实践总结会帮助各实践小队搭建了经验交流的有效平台,使得优秀实践小队的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经验在学院学生群体内部中的广泛分享。总结会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