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清华大学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合成与系统生物学博士项目协议

2019-10-15 18:56:31

前不久,英国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校长南希·罗思韦尔(Dame Nancy Rothwell)与科学工程学院主管国际合作的王忠东主任一行访问清华,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在工字厅会见了罗思韦尔一行,双方签署了两校联合培养“合成与系统生物学”博士项目协议。

陈旭和罗思韦尔会谈 许刚 摄

双方签署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协议 许刚 摄

互赠礼物 许刚 摄

清华大学与曼彻斯特大学合作项目最早开始筹划于2018年 9月,由生命学院陈国强教授牵头,联合曼彻斯特大学Nigel Scrutton教授和王忠东教授等相关人员,经过近一年的沟通协商,终于就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达成了共识。该项目利用两校在教育、科研、资源等方面的优势,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生物学青年人才,将进一步促进两校间合作,共同提升双方院校的国际影响力。该项目学制为5年,将于2020年开始启动招生,由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曼彻斯特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共同管理实施。

会谈后双方人员合影 许刚 摄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始建于1824年,是位于英国曼彻斯特的一所世界三十强顶尖名校,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也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

 

相关链接:https://www.manchester.ac.uk/collaborate/worldwide/regional-partnerships/china/tsinghua-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