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和清华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TIMBR)2019年博士...

2018-09-11 17:54:50

一、资格审查

通过材料审查进入综合考核的申请人需于2018年9月16日(9:00~17:00)在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生部TIMBR项目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未参加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通过者不准予参加综合考核。

公开招考资格审查时核验下列证件:

1)有效居民身份证,并上交复印件;

2)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出示硕士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

3)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出示学生证;

4)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人员核验学士学位证书、在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的期刊或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证书、已修硕士课程的正式成绩单;

5)不能在资格审查前获得硕士学位的非学历教育的各类在读硕士专业学位学生以及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按上述第4条要求提供资格审查材料;

6)凭境外学位证书报考的考生需出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位认证证明;

7)补齐有问题的申请材料。

上述需核验的证件均需备复印件,资格审查时交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生部。

本科直博申请人资格审查时核验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学生证,并提交身份证及学生证复印件。

参加公开招考的应/往届硕士须参加体检,具体请见链接http://yz.tsinghua.edu.cn/publish/yjszs/8562/2018/20180822174012405946106/20180822174012405946106_.html

二、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时间、地点:

2018年9月17日、18日(早上8:00开始)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图书馆、行政区二楼南会议室

具体面试分组及面试顺序请见图书馆外告示板。

考核形式及考核项目:面试。

综合考核流程和办法:

1.从3~5篇文献中任选1篇,要求2小时内熟读,理解,在图书馆可使用自带笔记本电脑查询相关辅助资料(如无笔记本电脑,可使用图书馆台式机查询)。

2.由5人组成的复试小组进行面试,时间为30分钟。内容包括:

A. 自我介绍(中英文均可),1分钟;

B. 用英文念所选文章摘要;

C. 根据所选文章,复试小组提问:

    1. 文章的大致内容

    2. 文章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3. 如何进行下一步的工作

D. 针对本人的研究背景,由复试小组的老师考核学生的英语水平、基础知识、科研经历、学术志趣和研究潜能,复试小组成员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进行百分制打分并排序;综合多位老师对学生的评价和判断,完成学生遴选。

三、推荐拟录取

TIMBR项目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以申请人的综合考核成绩为主要依据,综合考虑具体招生情况和培养条件,并结合当年招生名额确定推荐名单,报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

四、其它

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址:yz.tsinghua.edu.cn

咨询电话:010-80706021(TIMBR项目办公室)

邮箱地址:timbr@nibs.ac.cn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生部

                                  2018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