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共享仪器平台Leica共聚焦显微镜专题系列讲座(三) FRET、FLIM、FALCON应用

2020-10-21 17:50:59

为了让大家对共聚焦显微镜有更深入的了解,充分发挥仪器功能,清华大学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共享仪器平台特邀Leica高级应用工程师,为大家提供一系列共聚焦显微镜专题讲座。

FRET(Fluorescence Resonance Energy Transfer)技术是检测活体中生物大分子纳米级距离和纳米级距离变化的有力工具,可用于检测某一细胞中两个蛋白质分子是否存在直接的相互作用。FLIM(Fluorescence Life-time Imaging Microscopy)是一项基于荧光寿命的显微成像技术。基于荧光寿命测量的 FRET 技术——FLIM-FRET,具有 FLIM 和 FRET 两者的优势,即能在不受荧光强度影响因素影响的条件下,在纳米分辨率水平对蛋白互作进行研究,或者通过 FRET 探针研究分子环境变化。 这一期我们将请Leica高级应用工程师为大家带来FRET、FLIM以及将两种技术结合的FALCON应用专题讲座。

专题系列讲座日程

时间(周二上午)

专题内容

10月13日9:00

共聚焦显微镜及样品制备

10月20日9:00

超分辨技术及样品制备

10月27日9:00

FRET、FLIM、FALCON应用

11月3日 9:00

Leica LAS X软件数据处理

讲座方式:

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我们会提前一天通过邮件发送会议链接。

联系方式:010-62798144 梁老师

liangbin98144#tsinghua.edu.cn

(发送邮件时请将地址中的“#”替换成“@”)

报名方式:

使用链接:http://gxyqtsinghua.mikecrm.com/nhgOzsM

或扫描二维码:

注:如果此前已经报名专题系列,则无需再次报名。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清华共享仪器平台”公众号,及时获取线下上机培训通知:



共享仪器平台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