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共享仪器平台Leica共聚焦显微镜专题系列讲座

2020-10-08 14:16:28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共享仪器平台将于分别于10月13日、10月20日、10月27日和11月3日举行Leica共聚焦显微镜专题系列讲座。

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是20世纪80年代发展起来并得到广泛应用的新技术,它脱离了传统光学显微镜的场光源和面成像模式,采用激光束作光源并聚焦于样品上,对焦平面上的样品逐点扫描,物镜焦平面发出的光在针孔处会聚,而非焦平面的光则大部分被针孔阻挡,从而有效降低非焦平面信息对成像的干扰。共聚焦显微镜不仅可观察固定的细胞、组织切片,还可对活细胞的结构、分子、离子进行实时动态地观察和检测,在生物及医学等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已经成为生物医学实验研究的必备工具。

为了让大家对共聚焦显微镜有更深入的了解,以便在今后的实验中更好的发挥仪器功能、收获累累硕果,清华大学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共享仪器平台特邀Leica高级应用工程师,在金秋十月为大家奉上一系列专题讲座,干货满满、机不可失,欢迎大家报名参加!同时我们也会穿插举办线下上机培训,让大家有机会将理论与操作结合。

讲座日程:

时间

专题内容

10月13日9:00

共聚焦显微镜及样品制备

10月20日9:00

超分辨技术及样品制备

10月27日9:00

FRET、FLIM、FALCON应用

11月3日 9:00

Leica LAS X软件数据处理

讲座方式: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培训,培训前1天通过邮件发送腾讯会议ID

联系方式:010-62798144  梁老师

报名链接:http://gxyqtsinghua.mikecrm.com/nhgOzsM

或扫描二维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清华共享仪器平台”公众号,及时获取线下上机培训通知:

共享仪器平台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